著名导演贾樟柯就任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6-08-29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大宁音乐广场海上明珠影城举行。著名导演贾樟柯在典礼上正式就任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院长。加拿大温哥华电影学院院长詹姆斯·格里芬,上海市教委副主任丁晓东,上海市文广影视局艺术总监吴孝明,上海大学党委书记罗宏杰,上海大学校长金东寒,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上海大学副校长欧阳华等出席毕业典礼。

    

     罗宏杰书记在毕业典礼上指出,中国电影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好时代,一个充满创新活力的时代,一个孕育无限希望的时代。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致力于突破传统电影教育模式的探索,作为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毕业生,注定要承载起特殊的使命。希望本届毕业生珍存学校给予的创新血液、实践特质和变革勇气,做上海电影复兴的逐浪者,做中国电影变革的弄潮儿。龚思怡副校长和詹姆斯·格里芬院长先后致词。

  

 

毕业典礼上,举行了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院长聘任仪式,著名导演贾樟柯从金东寒校长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出任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院长。詹姆斯·格里芬院长向贾樟柯院长赠送了一件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校服,贾樟柯表示,他会穿着这件校服去拍下一部影片!在接下来的院长致词中,贾樟柯承诺,他尽可能抽出更多的时间与学生们在一起。贾樟柯还表示,他将出席9月5日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并带来第一课。

 

典礼上揭晓优秀学生作品及优秀毕业生,继续颁发华谊创星最佳导演及最佳作品奖,《解放日报》上海观察也首次设立了“最具传播力奖”,获奖者得到了一台无人机。

 

       典礼前学院召开了第四次理事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影视剧局长胡劲军,静安区委书记安路生等出席,理事会通过了院长聘任、改换理事长等事宜,金东寒校长出任学院新一任理事长。  

       典礼期间,在大宁音乐广场地下一层举行的学生成果暨环上大园区和上海电影行业成果展,吸引了很多电影艺术爱好者前来观看。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作为上海市政府重点支持的支撑上海电影产业振兴和产业结构转型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北美师资、英语教学为主,以好莱坞电影工业规范为教学内容。学院目前已原汁原味引进了电影制作、3D动画与视觉特效、视觉媒体声音设计、影视化妆设计四个专业,而在坚持温哥华电影学院教学模式精华的同时,主动对接中国市场,增加了影视表演(双语)和影视编剧两个新专业,与英美澳等国近10所大学联合开发了2+2本科,1+1硕士学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