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亚太理论物理中心(APCTP)多铁材料研讨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4投稿:龚惠英 部门:未选择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上午,由上海大学量子和分子结构国际中心(ICQMS)承办的第八届亚太理论物理中心多铁材料研讨会(the 8th APCTP Workshop on Multiferroics)在校本部乐乎新楼隆重开幕。亚太理论物理中心多铁材料研讨会自2008年开始至今已在全球共举办过七届,本次会议是该会议第二次在中国举办。

会议开幕式由上海大学ICQMS执行主任任伟主持,上海大学党委书记罗宏杰致开幕词,上海大学ICQMS主任Jeffrey Reimers、亚太理论物理中心代表Yoon H. Jeong致欢迎辞。罗宏杰书记首先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来到上海大学参加研讨会,随后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国际化战略、科研情况及量子与分子结构国际研究中心的发展,并对亚太理论物理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对于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美国罗格斯大学教授Sang-Wook Cheong、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Ramamoorthy Ramesh、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教授Maxim V. Mostovoy、美国耶鲁大学教授Charles Ahn、日本大阪大学教授Tsuyoshi Kimura、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教授Je-Geun Park、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教授陈龙庆、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教授Evgeny Y. Tsymbal、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Junling Wang、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Takuro Katsufuji、澳大利亚核科技协会中子散射源研究员Dehong Yu、韩国先进科技学院教授Chan-Ho Yang、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研究员Noriki Terada、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教授Masaki Azuma、韩国浦项工科大学教授Jae-Hoon Park、印度尼赫鲁先进科学研究中心教授A. Sundaresan、美国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教授Keji Lai、中国山东大学教授梅良模等。

会议围绕多铁材料畴结构及其调控、多铁材料的物理学、薄膜和异质结构多铁材料等主题展开了为期两天半的讨论。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多铁性材料研究的海报展,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六名研究生获得了最佳海报奖励。

本次会议为亚太地区多铁材料领域的深层次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促进了该领域中各国学者的互相交流及科研合作。

据悉下届会议2017年将在日本大阪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