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9投稿:钟艺玲 部门: 浏览次数:

图片3.png

5月27日下午,上海大学校友会(以下简称“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伟长楼召开。

校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成旦红,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易居中国副总裁徐伟,校友会副会长、上海新航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明,校友会副会长、上海联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水文,校友会副会长、锐嘉科控股董事长王迅,四川校友会会长、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张志,山东校友会会长、山东烟台东泰建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向栋,河南校友会会长、中铝集团河南中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勇,苏州校友会会长、上谷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洪兴,加拿大校友会秘书长、加拿大 RIFO 集团公司地产投资顾问丁梅,江苏校友会筹备组成员、江苏石城律师事务所书记、合伙人李方帅以及200余名校友会会员代表、理事、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陈然主持。

会前,大家共同观看视频《百年上大·红色传承》宣传片,回望母校百年峥嵘岁月,见证上大今日蓬勃发展,倍感荣耀、倍受鼓舞。

图片4.png

与会代表先后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海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2022年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计划》及《上海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的说明》。

随后,现场举行了校友画传新书发布仪式。上海大学出版社社长戴骏豪介绍了《百年上大·校友画传》系列书籍出版的“幕后故事”。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学校各部门的团结协作下,《百年上大·校友画传》(第三辑)正式发布,成旦红、欧阳华、戴骏豪、陈然共同为新书揭幕。成旦红为本辑入选校友——1991届校友、东方环发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正勤、2005届校友程思祺赠书。

世界在你眼前,母校在你身边。在接下来的2023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上,校友会副会长何志明、周水文为校友联络员代表们颁发聘书并赠送毕业礼。作为校友工作团队新生力量,校友联络员们将传承母校红色基因,坚持“自强不息、道济天下”的校训精神,成为校友与母校间的纽带和桥梁。

图片9.png

聚势赋能,共赢未来。校友企业家临泮访谈由2013届校友、上海少卿白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韩雨卿主持,邀请1989届校友、资深投资人周水文,2005届校友、境洁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合伙人程思祺,2008届校友、东方美谷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飞,2022届校友、摇橹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杨,上海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王驰担任访谈嘉宾。“资深前辈”与“创业后浪”共同畅聊母校情谊、探讨创新创业,大家诚挚感谢母校的全方位培养,并分享了各自创业过程中的感想与经验。未来,校友会也将提供各类平台,链接校友情感、整合校友资源、碰撞合作火花,助力校友事业的发展与学校“双创”工作的推进。

图片10.png

最后,成旦红书记发表讲话。他欢迎各位理事、校友及嘉宾在新百年的第一个校庆日回母校温情相聚,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对百年上大在校园抗疫、学生培养、招生就业等各方面全方位的大力支持。迈入新百年、新征程,学校将“内抓管理、外争资源”,以实干和笃行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成绩单。他表示,校友的发展始终是母校的牵挂,校友们如有需要,母校定会全力以赴、始终相伴。他指出,明年是新上海大学合并组建30周年,学校将敞开怀抱,欢迎全球35万校友返校回“家”。新百年的奋斗征程中,校友会也将继续服务校友、助力发展,服务学校、育人革新,服务社会、推动发展,打造校友与母校的情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与价值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凝心聚力促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新百年新起点,校友会将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不断追卓越、创一流,团结更多校友与上大之友,努力在世界大学行列中书写鲜明印记,在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中彰显上大特质,以奋进之笔书写新百年的新篇章,朝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