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与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党委中心组举行数字化转型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15投稿:夏上云 部门: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上海大学与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党委中心组交流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数字赋能,助推残疾人服务质量提升”。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副校长汪小帆,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爱芬,副理事长郭咏军,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莫彬彬,以及双方中心组成员、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交流会由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主持。

上海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郭咏军回忆了在上海大学学习和工作时的难忘往事,并表示,数字化在残疾人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大数据的应用可以加强对残疾人的精准服务。希望双方在数字化转型建设的过程中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深入合作,共谋残疾人事业发展。

上海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爱芬发表讲话,首先她对上海大学细心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上海大学为残疾人事业在数字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通过合作提升残障人士在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幸福感,并能够充分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助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代表上海大学对市残联中心组访问表示欢迎,谈到,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是全社会共同的事业,双方应在信息化数字化方面加强深度合作。随后围绕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数字化转型工作谈了三点建议:第一,上海大学与市残联应建立长久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学校与市残联的数字化发展。第二,双方应要不断开拓新的合作交流机制,促进双方数字化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第三,双方应进一步聚焦上海市数字化转型发展,加强资源共享,谋划教育教学与科研合作,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上海大学信息办主任许华虎教授,机自学院、医学院杨帮华教授分别围绕上海大学教育数字化转型实践与应用,脑机接口技术作了汇报交流。上海市残联信息中心主任孙琦介绍市残联信息化工作情况。

座谈会前,市残联一行参观了上海大学校史馆,上海大学钱伟长纪念馆,上海大学机自学院、计算机学院学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