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理工科重点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6投稿:徐婷婷 浏览次数:


1月5日,我校理工科重点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基地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院士,科研管理部、发展规划处、组织人事部、研究生院、材料学院、环化学院、机自学院、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微电子学院等相关部门与学院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部常务副部长张新鹏主持。

会上,张新鹏汇报了学校2022年度理工科重点科研基地建设总体情况、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体系最新政策与现状、以及高水平基地建设布局规划。随后,材料学院、环化学院、机自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微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分别汇报了高水平科研基地平台的建设规划与推进方案。基地管理委建设与运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各相关部处领导针对基地建设中的学科投入、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等条件保障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刘昌胜校长总结讲话。刘校长指出,重点科研基地作为支撑学校科技发展、人才培养、学科评估等方面重要载体,对建设学术高地和学科高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相继出台理工科和文科基地管理办法,通过各部门形成合力,做好科研基地的管理和运行工作。我校科研基地通过这两年的总体布局和系统谋划方面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接下来,紧密围绕学校“五五战略”和国家重大需求,只争朝夕,主动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服务能级,做好顶层设计,整体推进国家级、省部级基地以及校级机构科研体系建设工作。刘校长强调,各学院、基地负责人担当作为,反复论证,围绕“五五战略”布局基地建设方案,绘制基地建设蓝图。学校做好顶层培育规划,给予投入和保障政策支持。未来,学校要在科技基地建设上打好翻身仗,赢得主动,取得突破。(撰稿: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