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6投稿:钟艺玲 浏览次数:

1.jpg


近日,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理事,基金会理事长秦凯丰以及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代表)出席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列席。会议由基金会秘书长陈然主持。


2.jpg


会上,全体参会理事听取了秘书长陈然宣读的基金会相关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基金会2022年度开展重大慈善项目的报告》和《基金会保值增值情况说明》等内容。

与会理事、监事一致认为,在新冠疫情影响之下,基金会本年度筹资总额仍然实现突破,并在帮助学校渡过疫情艰难时刻、助推学校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这一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理事、监事们围绕基金项目创新设计与管理、基金工作与校友工作协同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3.jpg


欧阳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基金会在过去一年中扎实推进了很多工作,全面支持了校园抗击疫情,也在纪念建校100周年的各个板块中大有作为,提升了百年上大的美誉度和影响力。2022年,基金会全体成员克服疫情影响,在筹资工作中保持稳中见长的趋势,捐赠总收入首次突破8000万元,也首次实现了签约1亿元的单笔大额捐赠。未来的工作中,希望基金会要拿出勇于担当、比学赶超的姿态,让捐赠收入再上新台阶,实现更大更快的增长,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4.jpg


成旦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体上大人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推动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过去的一年基金会也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成绩,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基金会、校友会充分动员校内外资源,支持各学院参与到对校友的关怀和支持中来,以值年返校活动等多种形式,让更多校友回到母校,加深与广大校友的情感连结;要合理使用捐赠资金,落实爱心人士和校友们的捐赠意愿,及时反馈项目开展情况。此外,还应当加大各地校友分会的建设力度,深化与校友的联系和沟通,为校友们搭建互助平台,向校友的事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2023年是上海大学新百年征程的起点,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也将不忘初心,在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共同推动“上善若水、海纳百川、大道明德、学用济世”的上大精神深入人心,传扬“百年上大·红色学府”的美誉和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