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科带头人李友梅教授当选为社会变迁研究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2-12-16投稿:莫晓燕 部门: 浏览次数:

12月11日,由社会变迁研究会等单位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端学术论坛暨社会变迁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举行。社会学院学科带头人李友梅教授当选为社会变迁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会长),并作“人民共同体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主题学术报告。这也是李友梅教授第二次当选国家一级学会会长。



社会变迁研究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于2017年8月成立的国家级社会团体,主管单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挂靠单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社会变迁研究会是由从事社会变迁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等个人和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宗旨是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跟踪当代中国的发展现状与变化趋势,分析影响中国社会变化的重大因素,对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基础性、对策性和前瞻性研究,联系社会各界关心社会变迁研究的专业人士,促进社会变迁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为中国社会和谐稳定与可持续发展服务。

社会变迁研究会自成立来,紧紧围绕办会宗旨,坚持学术为本,坚持人民立场,立足我国国情,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把加强学术研究、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术发展作为中心任务,多次举办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和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为促进社会变迁领域的学术研究做出积极贡献。(摘自中国社会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