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4投稿:张隽茂 浏览次数:

0cc8934afc7e6db1eaf0e3e775cf23e.png


12月12日下午,上海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处长丁良,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出席会议。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国宝武-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紫光展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受邀线上参会。上海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领导,各培养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就业联系人、毕业班辅导员等百余人线上参会。


2丁良.png


市教委学生处处长丁良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市教委一直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充分肯定了上海大学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作出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希望上海大学在下阶段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基地作用,深入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共同为上海城市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陆瑾作工作汇报,她总结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果,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和进展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向所有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付出努力的单位和个人表达感谢,并宣读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17个集体、57位教师获得表彰。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廷云,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文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茜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特色依次分享了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思考。

为持续优化学校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体系建设,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在2021年设立9家“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特色基地”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发展需求,于2022年评选立项17家“学生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会上,陆瑾主任宣读了特色工作室授牌名单,工作室负责人代表、管理学院李勤就前期工作基础和未来建设思考进行了分享。

我校始终重视引导毕业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的特殊年份,2023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前100号纸质版就业协议书将由上海大学毕业生与重点单位签署。会上,受邀单位代表与毕业生代表举行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传达出上海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以及对各代表性企业在各自领域为国家和社会所作贡献的深深敬意! 签约仪式之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无线软件研发部部长、2010届校友王秀亭,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首批毕业生叶凯琳分别作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代表发言。


成书记.jpg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作总结讲话,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上海大学事业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级领导、广大用人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他指出,要全面学习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统一到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发展建设目标上,统一到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上,在进军路上再打硬仗,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对于做好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筑牢更高质量的工作保障体系,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工作责任要再夯实、部门协同要再强化、队伍能力要再提升。二是优化更高质量的供需协同机制,要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及时掌握需求变化;切实用好三张清单,精准促进供需对接;充分挖掘政策岗位,加强引导用足用好。三是健全更高质量的就业引导体系,深入推进就业育人,持续强化家国情怀;全面加强生涯教育,持续优化平台建设;精准关心重点群体,持续完善帮扶机制。四是助推更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改革,微观上加强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利用;宏观上主动探索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既是民生更是国计。学校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更高层面、更广视野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和秉持“追卓越、创一流”的工作理念和“爱生如子”的情怀担当,传承和弘扬优良的就业工作传统,全力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奋力开创上海大学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