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师生全员“齐戴口罩,共护校园”文明行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2-11投稿:颜丽娜 浏览次数:

全体教职员工、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随着一系列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措施的发布,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尤为关键。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既是科学有效的个人防护方式,也是阻断病毒传播最基本、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为保护师生健康,现就开展“齐戴口罩,共护校园”文明行动倡议如下:

一、师生员工全员佩戴。全体师生员工严格规范佩戴口罩,让戴口罩成为每个人的自觉文明行为。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自觉佩戴口罩的好习惯。

二、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在教室、自习室、会议室、图书馆等场所时,在乘坐校车、公交车、出租车、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在校外医院、商场、超市等场所时,在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公园等室外场所时,都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三、时刻牢记规范佩戴。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压实鼻夹。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内外侧。及时更换口罩。废弃口罩要规范处置。

四、党员团员示范佩戴。广大师生党员团员要带头佩戴口罩,带动全校师生养成自觉戴口罩的文明习惯,及时劝导不戴口罩、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

五、志愿宣传引导佩戴。全校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要广泛开展“全员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戴口罩的作用,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推动形成人人佩戴口罩的良好氛围。

各位师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切实做到“应戴尽戴”“规范佩戴”,为文明代言,为健康加分!

全员戴口罩,防疫更有效。让我们共同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共同守护健康平安的校园!



上海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