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01-17投稿:郭慧梅 部门:研究生工作党委 浏览次数:

        2013年1月14日,上海大学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践行钱伟长教育思想,树立自强不息、敢于承担、勇于创新、诚实守信的价值理念,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学生组织,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同学为把上海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奉献青春与智慧!

    校党委书记于信汇,校党委副书记鲁雄刚,校长助理、研究生工作党委书记李伟,校党委办公室主任余洋,人事处处长杨国宏,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王光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林海霞,社区学院党委书记、社区管理部主任王军华,校团委书记胡大伟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出席大会。同时到会的还有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魏文栋,上海大学学生会主席陈黄超以及其他兄弟院校的代表。来自我校23个院系、中心共343名研究生代表,76名第二十九届研究生联合会委员候选人参与了大会。

    大会首先举行了预备会议,会议由上海大学第二十八届研究生联合会副主席于琳娜主持。预备会议通过了上海大学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研究生联合会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审查报告、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和提案工作报告等。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会议拉开序幕。会议由上海大学第二十八届研究生联合会副主席杨之乐主持。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魏文栋,上海大学学生会主席陈黄超为大会致辞。他们肯定了上海大学研究生联合会所付出的各项努力,并表示愿意进一步开展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第二十八届研究生联合会主席夏明帅作了题为《责任、感恩、传承、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同学为把上海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奉献青春与智慧》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引领航向、砥砺前行”,“礼赞华诞、闪耀青春”,“搭建桥梁、全心服务”,“知行合一、砥志无疆”,“博采众长、完善自我”,“薪火相传、开拓进取”七个方面对二十八届研究生联合会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概述,同时也对新一届研究生联合会提出了希望。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十八届研究生联合会的工作报告。在掌声中,二十八届研究生联合会主席团走到台前,以深深的鞠躬感谢一年来所有老师和同学对他们支持和关心,同时也完成了二十八届研究生联合会的谢幕。

    随后,校党委书记于信汇作重要讲话。于书记充分肯定了第二十八届研究生联合会的工作成绩,并对第二十九届研究生联合会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研究生联合会应该成为学校、老师与学生间的桥梁,每一位委员都应该做好“啄木鸟”,找到问题并及时反馈交流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心声;同时学会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提出好的建议和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成为问题的思考者和实践者。于书记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忧患意识,珍惜现在,展望未来,以明确的责任,进取的心态,发奋努力、实现自我,把敢于承担天下责任的雄心转化为具体的行动。

    之后,新一届研究生联合会的76名候选人悉数登场,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一分钟竞选演讲,用动容的热情和实干的激情展示自己。最终,全体研究生代表以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推选出了第二十九届研究生联合会委员45名。在随后召开的第二十九届研究生联合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各位委员投票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他们是张鹏、侯雅荟、朱一超、张星鑫、邢彤辉、孙媛、刘佳、朱帅、黄福江、张胜、张堃(博士)。至此,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地拉上了帷幕。

    本次大会作为第二十九届研究生联合会的新起点,它将以拼搏为笔,以青春为卷,以奋斗为墨,以生命为诗,奏响我校研究生“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 民齐奋斗”的青春乐章,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奉献青春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