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文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朋辈导师招募来啦!

发布时间:2022-12-23投稿:尹春艳 部门: 浏览次数:

2023 年文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朋辈导师招募来啦!

朋辈导师招新来啦!

如果你学有余力,打算在课余生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如果你学艺高超,渴望能够传授学习技巧和专业知识

如果你善于表达,乐于主动答疑解惑并分享学习经验

那么,不要犹豫,

成为朋辈导师能够满足你的所有期待!


朋辈导师团介绍

朋辈导师旨在充分发挥朋辈影响力,通过优秀学长学姐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发挥来自优秀朋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在此,我们欢迎来自各年级在专业学习上有所建树、渴望在辅导中双向成长的你参与到朋辈导师的队伍当中,为更广大的同学提供个性化的帮助。

  


活动展示

朋辈导师笔记分享

期中期末复习辅导

考试周轮班答疑

多学科线上答疑

过去一年,朋辈导师团组织了多项学业帮扶活动:在导师结对中,小导师和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在线上线下课程复习辅导中,小导师们认真备课,分享自己的独门秘籍;在班答疑中,小导师们认真聆听同学们的问题为悉商学子答疑解惑……

今年悉商文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将全面升级朋辈导师团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开展更多朋辈辅导活动朋辈小讲师朋辈学习小组……期待大家的参与



招募令

文荟学业发展中心

诚邀每一个追求卓越的你加入我们!

新的学年我们一同出发!

我们将招募以下四类朋辈导师:

学业课程小导师

需要你成绩优异、勤奋上进,学业排名居专业学院前列,能够在同学中起带头示范作用,能运用自己的特长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向同学传授经验和学习技巧。

学术研究小导师

需要你在学术专业竞赛中有突出表现;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并取得一定学术科研成果。或者在大学期间学习自律,有非常高的学术研究水平和持之以恒的学术探究能力。

实践风采小导师

需要你积极参与思想引领、团学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在校内外实践项目中锻炼成长。

成长发展小导师

需要你对未来发展有明确规划,对于人际交往、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有独到见解,在出国留学和保研考研方面有丰富的准备经验和心得体会,可以为同学们未来发展规划提供建议。


工作内容

根据不同的导师类型,各位朋辈导师需要完成不同的既定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录课、笔记分享、课程辅导或答疑、朋辈讲座或朋辈故事会……当然,我们也十分鼓励朋辈导师们充分利用个人特长和优势创新朋辈引领形式开拓新的朋辈互动引领栏目为悉商学子带来更丰富的学业帮助


评分细则

朋辈导师的工作考评采取积分制,完成工作任务的朋辈导师将获得相应积分,若创新工作形式将获得额外积分同时,同学们的好评也会折算成积分奖励,年终考核时我们将为总积分排名靠前的朋辈导师授予“优秀朋辈导师”称号,其余授予“朋辈导师”称号。


福利

通过年终考核的朋辈导师即可获得以下福利

◎导师证书

将被纳入“文荟书院朋辈导师团”,文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将颁发“朋辈导师”聘书

◎工作证明

参与朋辈导师工作将有机会抵充相应志愿时长并提供工作证明

◎表彰鼓励

文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将为表现优秀的小导师在总结会上给予表彰并颁发奖励

◎工作资历

朋辈导师工作经历将为日后入党、评奖评优等方面增添积累和优势

其他奖励

在聘用期间表现优异的朋辈导师还有机会获得学发准备的额外惊喜哟


联系方式

快来pick适合你的小导师类型,成为朋辈导师团的一员吧!

获取报名表https://pan.baidu.com/s/1SBDEfTgI3lmDuQGoQeBjTg?pwd=xxgs

提取码: xxgs

报名表发送至邮箱:xptlikexuan@163.com

截止时间:2022年12月23日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