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奔跑吧,秋白学子 | 秋白书院趣味运动会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1E78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推进上海大学秋白书院文化建设,传承钱老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在增强秋白书院师生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的同时,提升秋白书院师生的身体素质,实现跨年级、跨专业交流互动,拟举办2022年上海大学秋白书院冬季学期“奔跑吧!秋白学子”趣味运动会,在友好竞技中增进感情,相融共“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秋白书院

承办单位:上海大学社会学院

二、举办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2年11月26日(周六) 13:00-15:45

地点: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室外体育场(具体地址群里通知,如遇下雨等不可控因素,将另行通知。)

三、参加人员

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社区学院(人文大类)本科生、全程导师,学院、学生工作相关人员。

四、运动会项目

项目1:齐心协力

1.参赛人数:10人/队。

2.竞赛规则:小组成员需全部参加游戏。每组在开始挑战前有2分钟的自由练习时间。所有组员手拉手围成一个封闭的圆圈,在其中一名组员的手臂上套上一个呼啦圈。游戏开始后,小组需在不用手的情况下,把呼啦圈穿过每个组员的身体。每个小组根据完成挑战的时间获得相应的积分。

3.竞赛名次确定:将所有队伍10人全部完成接力所需时间按照由少到多进行排序,从而确定名次,根据名次获得相应积分。

项目2:一鼓作气

1.人数:10人/队,9人击球,1 人负责捡球。

2.规则:每组在开始挑战前有2分钟的自由练习时间。参与队员必须用双手拉直住绳子末端,在中央鼓面上放一个软质排球,通过团队的协作将排球不间断的敲击,排球弹起的高度不低于20 厘米,如果比赛中操作不当,导致排球落地,负责捡球的队员将击落的球放回鼓面继续比赛。比赛时间为1分钟。

3.名次确定:裁判记录每队在1 分钟内所敲击的球的有效(排球弹起的高度不低于20 厘米)次数,按敲击的有效总数依次排名,并按照名次获得相应的积分。

项目3: 砥砺前行

1.人数:10人/队。

2.规则:每支队伍派出8名队员,第1位队员穿上大脚鞋后提鞋前行至对面的另一头队员处,第2位队员继续穿上大脚鞋跑向对面第3位队员,以此类推,直至第8位队员抵达终点线后视为全队成功。过程中,队员全程要手握大脚鞋的提线前行,不能脱掉大脚鞋。

3.名次确定:将所有队伍所有员全部完成项目所需时间按照有少到多进行排序,从而确定名次。根据名次获得相应积分。

项目4:前赴后继

1.人数:10人/队。每次一队。

2.规则:每队分为2组,每组5人。每组在开始挑战前有2分钟的自由练习时间。第1组队员拿好道具在起点处做好准备,等裁判口令出发跑向对面标志线后折返,路程设有小障碍物,过程中要保持球拍平稳,确保球不落地,并交接给第2组队员。第2组同第1组行进方式,待第2组的球落入指定篮子内视为全队成功。

3.名次确定:裁判会记录每队抵达终点的所用时长,并按照时间长短由少到多确定名次,根据名次获得相应积分。

项目5:运球接力

1.人数:10人/队。

2.规则:该活动采取竞赛接力。每队的四组成员分别在八十米的两边,一边两组成员,每组两人。两个人背靠背挽着手,在两人背之间夹一个排球,两个人需要齐心合力将这个排球运到另一边,另一边需要继续将这个排球以同样的方式运回来。期间排球如果落地就需要这两位同学(不是这一队)重新开始。

3.名次确定:裁判记录每队抵达终点所用时长,并按照时间长短由少到多确定名次,根据名次获得相应积分。

项目6:陆地冰壶

1、人数:10人/队,9人推壶,1人负责捡壶。每次一队。

2、规则:队员在起点处(上大校徽)依次向赛道两端推冰壶,每队8个人,每人掷球1 次,团队8 人投掷分数相加为本队最终成绩。

3、名次确定:比赛期间裁判员会记录每队的分数,以分数由高到低排定名次,并按照名次获得相应的积分。

项目7:吹球过河

1.人数:10人/队。

2.规则:在该组员的面前有八个被放置成一排的盛满水的纸杯,其中第一个纸杯中有一个乒乓球。参赛选手需通过对乒乓球吹气的方式,将其运送至最后一个纸杯中,若中途掉落则需从头开始。

3、名次确定:每个小组根据完成挑战的时间获得相应的积分。

项目8:坐地起身

1.人数:10人/队。

2.规则:小组成员需全部参加游戏。所有组员围成一圈,背对背坐在地上。然后相互挽着胳膊,在不用手撑地的情况下一起站起来。每组在开始挑战前有2分钟的自由练习时间。挑战正式开始以后,小组全员顺利站起则视为挑战成功。

3.名次确定:每个小组根据完成挑战的时间获得相应的积分。

五、报名相关信息

请所有报名的同学扫码加入微信群,并根据微信群的通知了解详细信息、完成后续报名操作。

2E1F4

请各学院同学在11月24日(周四)16:00前完成报名,各学院负责人汇总并填写共享文档。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秋白书院:张 怡 13661589128

社会学院:张颐熙 13391083236

法学院:王舒骧 13209899316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童 18817357587

社区学院:张蔓昱 15901913481

六、组队与参赛

(一)参与人员

1.各学院广泛动员,积极参与;

2.各学院、学生工作相关人员,经学生邀请的全程导师和学业导师;

3.以学院为单位,参照队伍数量分配表(表1)组建共12个参赛队并上报,经由主办方汇总后排定。

4719

表1: “奔跑吧!秋白学子”趣味运动会 学生队伍数量分配表

(二)参赛方式

1.所有参赛项目皆为较低身体对抗的团队拓展项目;

2.如因天气变化等原因进行调整,将另行通知;

3.请注意运动着装及运动安全;

4.项目说明以及其他未尽事宜后续统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