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书院制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本科生书院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4投稿:安奕男 部门: 浏览次数:

787B2083.jpg

为落实教育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的相关精神,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和书院建设工作走向深入,4月13日下午,上海大学书院制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本科生书院工作推进会在宝山校区新世纪大学生村举行。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党委常委胡大伟、沈艺以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科生书院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学生工作办公室班子成员,书院执行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及书院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本科生书院管理中心主任孟祥栋主持。

孟祥栋汇报了教育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的关键信息以及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和本科生书院建设的工作进展和思考。

日新书院执行院长、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祁晶汇报了日新书院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的推进计划。

尚理学院、理学院物理系副教授白丽华分享了自身担任本科生书院全程导师的心路历程以及与学生教学相长的感动故事。

787B2252.jpg

787B2286.jpg

787B2315.jpg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为“日新问渠”党建育人书院辅导员工作室等15个书院辅导员工作室授牌,并为相关立项单位负责人代表颁发“三全育人”精品项目结项证书。

在互动环节,“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书院制工作的推进方向作了交流分享。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指出,要高点谋划高位推进高效落实教育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明确本科生书院与“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联系与区别,加强阵地融合,促进本科生书院与“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良性互构,不断提升合力育人的成效。

787B2401.jpg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向获得书院辅导员工作室立项以及顺利完成“三全育人”精品项目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祝贺,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和书院制建设前期的探索与实践表示肯定,并结合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提高站位,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责任落实,提质增效;第二,要找准定位,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彰显上大特质,富有特色;第三,要立足本职,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原则,服务学生。希望各部门、各书院、各学院共同努力,通过书院制建设将学生社区建设成富有上大特色的一流育人平台,助推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撰稿:白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