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调研指导文荟书院

发布时间:2022-10-15投稿:刘小卓 部门:悉尼工商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一行莅临悉尼工商学院调研文荟书院建设情况。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本科生书院管理中心主任孟祥栋,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陆瑾,教务部教学运行处处长徐学良,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本科生书院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成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本科生书院管理中心副主任(挂职)张富文,学生工作办公室王平,校团委陈晓娟参与调研。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双,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康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卫静芬,副院长胡笑寒及辅导员参加调研。

聂清副校长一行实地走访了文荟书院的六大育人空间,党建活动室、群团活动室、学业指导室、文化活动室、心灵辅导室、书院办公室。

书院执行院长卫静芬从文荟书院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思路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文荟书院的建设目标、建设路径、人才培养特色项目等情况。

聂清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文荟书院的详细介绍,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说,非常高兴来到文荟书院调研,与大家在一起讨论书院的人才培养问题。悉尼工商学院非常重视国际合作办学, 强化对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研究和探索,还需要在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有效提升现有管理水平,统筹协调多方力量,突出国际化特色,协力把书院工作做实做好。同时要加强学习知名国际化书院建设经验,深入思考和探讨书院办学的重要性、特殊性、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全面发展的商科人才。

聂清副校长强调,书院制育人改革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文荟书院要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理清定位。发挥好总体设计、管理和领导作用,统筹协调推进书院工作,凸显学校书院制发展特色;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先进、学习典型,以培养高水平学生为目标,深入思考凝练书院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丰富书院内涵建设,发挥书院在育人过程的重要作用;三是要主动深入思考,做好前瞻规划与实施设计,扎实稳妥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工作,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本次调研指导对文荟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书院今后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会后文荟书院将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学校书院制人才培养改革的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站位学校发展全局,全力以赴、齐心协力,为学校的高质量人才培养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