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中的计算机视觉系统架构及发展趋势

2022.01.11

投稿:彭蕾部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22年01月13日 09:3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翔英楼T706室

行健讲坛学术讲座

448

 

时间:2022113日(周四)上午930

地点:校本部东区翔英楼T706室

讲座:自动驾驶中的计算机视觉系统架构及发展趋势

演讲者:成二康  纽劢科技,计算机视觉研发总监

演讲者简介:

成二康,2014年在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西门子普林斯顿研究院、美国Broncus Medical 公司(世界顶级肺部疾病早期诊断和治疗方案的高科技公司)从事医学图像分析,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工作。2017年加入纽劢科技公司(上海),任计算机视觉研发总监,领导开发以视觉为主、多传感器融合的无人驾驶感知方案,带领的团队在复杂场景下的无人驾驶感知方案实现业界领先水平。成二康博士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工作,发表30篇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论文,其中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人工智能顶级国际会议CVPRICCVMICCCAI,并持有多项美国专利和中国专利。

讲座摘要:

自动驾驶是人工智能以及计算机视觉的研究热点,也是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发展的核心领域。以摄像头为主的感知解决方案是自动驾驶面向量产的关键。纽劢科技以视觉为主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获得多家车厂的前装量产订单。该报告将介绍纽劢科技计算机视觉在自动驾驶中的系统架构以及近年来的业内最新进展。主要包括自动驾驶系统架构,计算机视觉的功能模块划分,以及最新业界发展趋势,例如bird-eye-view下的障碍物检测、静态环境检测,以及Transformer在多相机感知中的应用。


邀请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向阳副教授

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