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参照论的理论与实践

2021.04.12

投稿:徐芬芳部门:社会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21年04月12日 13:30

地点: 宝山校区东区社会学院308室

题 目:社会参照论的理论与实践

主讲人:张杰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社会学系终身教授

主持人:程明明

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社工系系主任

时间:2021年4月12日13:30

地 点:宝山校区东区社会学院308室

主讲人简介:

张杰教授,山东大学学士,美国杨百瀚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纽约州立大学资深教授,现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社会学系终身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特聘教授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成立山东大学自杀预防研究中心并任主任。张杰教授曾担任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创院院长(2006-2016)。

张杰教授研究领域及成果涉及社会学、经济学、公共卫生和流行病。截止目前,已在中英文的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绝大多数是SCI或SSCI收录的文章。英文的代表期刊有Social Forces 《社会力量》,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 《美国精神科杂志》等。中文的代表期刊有《中国社会科学》。张杰教授主编、参编出版著作10余部,主要集中在社会心理学和文化对比相关领域。在危机干预和自杀预防的领域建立了“扭力理论”,并在研讨和开发以“扭力理论”作指导的心理治疗方法。在经济社会学领域,张杰教授提出了“社会参照理论”并组织队伍对此理论进行研发和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