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感知处理与理解

2021.04.06

投稿:彭蕾部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15:00

地点: 校本部东区翔英楼T706室

行健讲坛学术讲座

443


时间:2021年4月6日(周二)下午15:00

地点:校本部东区翔英楼T706

讲座:行为感知处理与理解

演讲者:郑伟诗 教授 中山大学

演讲者简介:

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副院长、机器智能与先进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致力持久研究包括人、机器人在内智能体的图像感知信息,并结合多种模态数据,理解其高层语义信息与推理,最近力图解决“大数据、小标注”下的视频图像等建模分析。已发表人工智能顶级期刊IEEE Trans. on PAMI(T-PAMI)发表12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Vision(IJCV)发表3篇、国际A类学术会议论文76篇。SCI他引3500多次,Google Scholar引用1万多次,担任Pattern Recognition、《自动化学报》等期刊的编委,担任ICCV、CVPR、IJCAI 、BMVC等Area Chair。是国际IEEE 多媒体系统与应用(MSA)技术委员会委员和国际IEEE 视觉信号处理与通信(VSPC)技术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课题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广东大数据科学中心中集成项目重点课题一项及其他5个国家级项目。获全国2020水下目标检测算法赛光学图像赛项一等奖、获CVPR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竞赛第一名3次。获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和广东省创新领军人才项目支持。

讲座摘要:

建模和分析视频中多视觉对象之间的关联有助于深入解析视频中的复杂行为,比如群体行为识别、行为焦点检测等。本次报告将汇报本研究组多年在视频交互行为解析上的工作,将分别主要从信号特征成分解析建模和多对象图关联建模角度,汇报在多模态行为识别、行为意图预测识别、群体行为、和行为质量评估上的研究工作。


邀请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安平 教授

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