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服务优化技术研究

2021.04.06

投稿:周时强部门: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10:00

地点: 校本部计算机大楼1007室

报 告 人:曹越 教授

单位: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4月7日(周三)10:00~11:00

报告地点:校本部计算机大楼1007室

邀请人:王健嘉

报告摘要:

全球汽车产业正进入以电气化、智能化为主的转型升级时代。世界各国已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以作为未来的运载出行工具,同时亦发布了禁售传统能源车的时间表。新能源汽车的信息化技术(包含智能充电服务、数字多媒体娱乐辅助/配套服务等)是代表全球当前新一轮科技技术和产业发展制高点竞争的重要领域,对于提升交通运输效率、增强交通出行安全、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空气污染、提高驾驶和乘坐舒适性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发展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信息化技术将是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普及的重中之重,提供了如一键找电、路径规划、用户点评等服务。其中,充/换电站位置的查询、推荐、路径规划、及充/换电服务辅助等是关键和核心技术。该报告主要介绍基于新能源汽车场景下的出行服务、自主泊车系统下的泊车&出行一体化决策优化,并探讨未来交通出行方式的交叉融合。

报告人简介:

曹越教授,国家海外特聘专家-青年项目入选者,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教授、系统安全与可信计算所所长,武汉大学-国际教育专家组委员,英国高等教育协会会士,兼任深圳北航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市智慧城市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交通物联网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信息、交通、能源三方面交叉特点,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网络通信及信息安全、充电&泊车决策优化等领域研究,在国际权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2部、授权专利3项。

担任IEEE Access、KSII TIIS、Springer EURASIP JWCN等国际期刊编委、IEEE JSAC、IEEE IoT Journal、IET ITS等国际期刊专刊编委;英国-EPSRC项目评审专家。担任IEEE TCCN SIG of Wireless Blockchain Networks创始会员;2021年度IEEE TrustCom-AI driven Network研讨会Workshop Chair、2020年度网络安全一流学院建设高峰论坛-车联网安全研讨会Workshop Chair、2018年度IEEE WCNC Session Chair、2016年度IEEE/CIC ICCC大会Workshop Chair等职务。获2019年度IEEE计算机学会最佳论文Runners-up奖、2019-2020年度《邮电设计技术》优秀论文三等奖;2019年度IEEE IUCC-MLSS Workshop Outstanding Service奖;Elsevier期刊2017年度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2016年度Computer Networks、2014年度Ad-hoc Networks杰出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