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视觉:从立体匹配到点云理解

2021.01.19

投稿:彭蕾部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21年01月19日 15:30

地点: 校本部C104

行健讲坛学术讲座

441


时间:2021年1月19日(周二)下午3:30

地点:校本部C104

讲座:三维视觉:从立体匹配到点云理解

演讲者:郭裕兰  副教授 国防科技大学

演讲者简介:

郭裕兰,副教授。2015年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三维点云特征学习、三维场景感知与理解。目前已在IEEE TPAMI、IJCV和CVPR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ESI热点论文1篇,高被引论文5篇,论文被引用3000余次。目前担任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三维视觉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图象图形学报、IET Computer Vision和IET Image Processing等期刊编委(AE),CVPR 2021和ICCV 2021国际会议领域主席(AC),曾担任IEEE TPAMI期刊客座编辑。曾获得ACM China SIGAI Rising Star Award(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2019年)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6年),曾入选首届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讲座摘要

得益于三维成像技术的快速发展及自动驾驶、机器人、AR/VR以及遥感等领域的强劲应用需求,三维视觉在近年来得到了广泛关注。三维视觉能提供更为丰富的场景几何、形状和结构信息,从而为实现机器对环境的理解提供更多可能。本报告将围绕三维场景感知与理解,汇报研究组在双目立体匹配和三维点云语义分割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邀请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曾丹教授

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