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与控制领域高水平研究之私见

2020.11.11

投稿:王智渊部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20年11月25日 14:00

地点: 腾讯会议

报告人:周彤,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11月25日(周三)14:00-18: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ID: 179 968 410

邀请人:彭晨,教授

报告摘要:系统与控制广泛存在于工业生产、经济活动、生态环境等自然活动和人工实践中。从古至今,我国研究人员都在系统与控制领域做出过,而且目前正在做出重要贡献。在国际科技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这些贡献尚不能满足创新型国家对科研工作的要求。本报告将结合个人经验和体会,从课题选择、方法挖掘与发现等侧面探讨如何在系统与控制领域开展高水平的应用研究和学术研究等问题。

报告人简介:周彤,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工业智能与系统研究所教授、IEEE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研究工作得到“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01年度)、“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 (200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2006年度)等人才基金的支持。研究方向包括,多维系统极限性能分析与综合、基因调控的网络模型构建及干预机理研究、鲁棒控制理论及工程应用、系统辨识理论及工程应用等。目前担任 Automatica 编委 (Associate Editor,连续五届)、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utomatic Control) 鲁棒控制技术委员会委员等。曾担任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编委(Associate Editor,连续二届)。研究结果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3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20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