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感知评价:从技术质量到美学质量

2020.11.11

投稿:周时强部门: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20年11月17日 13:30

地点: 校本部计算机大楼901

报 告 人:李雷达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7日 (周二)   13:30 - 15:30

报告地点:校本部东区计算机大楼901

(腾讯会议ID:860 257 8909,密码15911)

邀 请 人:李晓强  

报告摘要

图像质量评价在成像系统的设计、图像/视频处理算法的性能评估与优化、广告设计与推荐、智能摄影等领域都有重要的应用需求,近年来在学术界和产业界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虽然已有十余年的研究历史,但目前的图像质量评价研究仍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次报告将从数字图像的技术质量和美学质量两个方面,介绍图像质量评价领域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并对该领域中的开放性问题进行探讨和展望。

报告人简介: 

李雷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广州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和2009年分别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14年、2016年,分别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高级研究员。入选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学者”学术菁英人才等。现任SCI国际期刊JVCI 和EURASIP JIVP编委,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刊CAAI TRIT青年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与视频质量评价、视觉情感分析、图像信息安全等,在IEEE TIP、TCYB、TMM、TCSVT、TIFS、CVPR、ACM MM、IJCAI等国内外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中科院1、2区顶级期刊和CCF-A类顶级会议论文30余篇,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Google引用2800余次,H因子3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他各类项目十余项。在视频质量评价方向的研究成果应用于腾讯会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