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生态系统的安全性和研究挑战

2020.10.16

投稿:周时强部门: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20年10月22日 18:00

地点: Zoom会议ID:402 967 964

报 告 人:Bruno Crispo 教授  特兰托大学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工程系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2日(周四)18:00

报告地点:Zoom会议ID:402 967 9640  密码:567765

邀 请 人:陈怡海 副教授


报告摘要:

超过85%的智能手机正在使用Android系统,而Google Play则占据了近300万个移动应用程序,这使得Android成为全球最大、应用最广泛的移动生态系统。多年来,谷歌引入了许多安全和隐私机制与服务,以提高生态系统的可靠性。在这个研讨会上,我将介绍Android生态系统安全的现状和一些仍然存在的不足。此后,我将介绍一些我们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以填补其中一些空白。

报告人简介:


Bruno Crispo拥有意大利都灵大学计算机科学学位和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目前,他担任意大利特伦托大学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工程系教授,也是比利时库鲁汶大学的客座教授。

在此之前,他曾在英国剑桥的SRI国际研究所、意大利电信研究实验室、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以及比利时鲁汶大学担任教授。他曾担任Cryptomathic Italia SpA的董事总经理,该公司致力于密码和网络安全领域。

他是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和意大利特伦托大学合作建立的网络安全实验室的主席,意大利国家警察网络犯罪研究中心科学委员会的成员。同时也在特伦托大学ICT国际博士学院担任院长。

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系统与网络安全、隐私与访问控制、网络安全和用户认证的行为生物识别。他在各类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了130多篇论文,担任ACM隐私与安全期刊的副编辑,也是IEEE的高级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