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代码大数据的智能化软件开发技术

2020.10.15

投稿:周时强部门: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20年10月29日 13:00

地点: 嘉定校区1-333

报 告 人:彭鑫 [复旦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9日 (周四)   13:00 - 16:00

报告地点:嘉定校区1-333(腾讯会议ID:860 257 8909)

邀 请 人:李晓强  


报告摘要

开源社区及企业项目、软件开发技术文档及软件开发问答网站等软件开发资源的不断积累形成了以代码为核心的软件开发大数据(称为代码大数据)。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数据挖掘、深度学习、知识图谱等智能化方法和技术也被应用于代码大数据分析,形成相应的智能化软件开发能力。本次报告将从代码智能化推荐、代码注释自动生成、API知识图谱构造及应用等多个方面介绍基于代码大数据的智能化软件开发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对未来的技术发展及实践应用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 

彭鑫,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会副主任,上海市计算机学会青工委主任,《Journal of Software: Evolution and Process》联合主编(Co-Editor),《ACM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 and Methodology》编委,《软件学报》编委、《Empirical Software Engineering》编委,IEEE软件维护与演化国际会议(ICSME)执委。2016年获得东软-NASAC青年软件创新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软件开发数据分析、智能化软件开发、软件维护与演化、移动计算与云计算等。在ICSE、FSE、ASE、CSCW等软件工程及相关领域高水平国际会议及IEEE/ACM Transaction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研究工作获得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ASE 2018)、IEEE TCSE杰出论文奖(ICSME 2019)、IEEE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年度最佳论文奖(2018)。带领复旦大学CodeWisdom研究团队开展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平台以及智能化软件开发平台的研究与实践,研究成果在多家大型企业进行了实践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