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范畴上的层及其应用

2022.12.13

投稿:龚惠英部门: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报告题目 (Title):有限范畴上的层及其应用

报告人 (Speaker): 徐斐 教授(汕头大学)

报告时间 (Time):2022年12月16日 (周五) 9:00

报告地点 (Place):腾讯会议:415 476 472

邀请人(Inviter):孟沆洋

主办部门:理学院数学系

报告摘要:

有限群表示中常常出现各类有限范畴,如轨道范畴和融合系等。它们的表示 即其上预层, 与群表示密切相关,可用于重构群表示和计算特定的模表示不变量。如果在有限范畴C上赋予一个Grothendieck拓扑T,则称C=(C,T) 为一个座。我们研究其上的层。设k为含幺元的交换环, 我们考虑C上的k-代数层R及其模范畴。我们证明后者等价于斜范畴代数R[D]的模范畴。作为应用,我们指出Balmer和Grodal 关于自同态平凡模群的计算公式自然相等。我们还能证Gerstenhaber-Schack 的-代数预层的 Hochschild 上同调同构于特定斜范畴代数的上同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