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关系抽取及其实践

2022.11.30

投稿:周时强部门: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报 告 人:皇苏斌 副教授,安徽工程大学

报告时间:11月30日(周三)1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483-5967-0656)

邀 请 人:王欣芝 讲师

报告摘要:

本报告面向刚刚开始从事科学研究或者将要从事科学研究的低年级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实体关系抽取是知识工程、信息检索、知识图谱等领域的重要研究对象,旨在自动地从海量文本语料中抽取实体间的语义知识,获取结构化的实体关系知识体系。本报告重点介绍实体关系抽取的研究现状、主流研究方法,同时详细的讲述实体关系抽取论文复现、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深学生对实体关系抽取方法和技术的了解和实验中的动手实践能力。

报告人简介:

皇苏斌,博士,副教授,硕士导师。主要从事知识工程,自然语言处理,海量信息智能处理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0余项,省部级奖项30余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省自然基金项目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