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剧《挑山女人》即将献演伟长楼

2013.03.14

投稿:宋国栓部门:美术学院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3年03月25日 18:30

地点: 校本部伟长楼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丰富校园文化,让青年学子走近传统艺术、了解传统艺术,特邀请宝山沪剧团来我校献演沪剧《挑山女人》,欢迎广大师生踊跃观看!

主办:宣传部、文明办、学工办、研工委
承办:美术学院
演出时间:2013年3月25日(周一)18:30
演出地点:上海大学伟长楼
索票地点:宝山校区艺术中心东楼一楼大厅
索票时间:3月18日起工作日9:00-18:00

剧情简介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生下了一个双目失明的残疾儿,不久又有了一对龙凤胎。谁料,两年后丈夫离世,婆婆怨恨女人克夫便与他们母女四人断绝了往来。为了抚育三个孩子,她毅然选择了连男人都望而却步的工作——挑山。于是,无论风雨、不计寒暑,女人每天挑着一二百斤的货物,数次往返于齐云山那三千七百级石阶上,至今已有整整十七年……
在这个挑山女人的身上,浓缩了中华民族善良、勤奋、坚韧、无私的优良品质,她以自己朴实的行为呼唤着当下人们对诚信、对担当、对感恩、对坚韧、对宽容的思考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