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仙女》即将献演伟长楼

2013.06.18

投稿:树林部门:上海大学电视台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时间: 2013年06月27日 18:30

地点: 伟长楼

作为上海大学第一届国际文化节闭幕演出,上海芭蕾舞团即将为上大师生带来经典芭蕾舞剧《仙女》,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前往观摩。演出信息如下:

演出单位:上海芭蕾舞团

演出时间:2013627日(周四)晚1830

演出地点:伟长楼

索票时间:即日起工作日900-1800

索票地点:宝山校区音乐学院(原艺术中心)东楼一楼大厅

咨询电话:66135193(孙老师、郑老师)

简介:

第一幕
  在一个苏格兰村庄,詹姆斯在壁炉旁的椅子上打盹儿,等待与埃菲结婚日的拂晓来临。站在他边上的是带翅膀的妖精,仙女般的造物,她深情地凝视着他,用一个亲吻将他唤醒。詹姆斯试图抓住这个美丽的人,但仙女飞走了。艾菲、她的母亲和邻居前来布置婚礼,随行的还有盖恩-----一个绝望地爱着艾菲的人。
  一个老妇人,可能是巫婆,前来算卦。詹姆斯拒绝了,而艾菲却伸出了手。艾菲伤心地得知她的未婚夫没有深爱着她,只沉湎于梦中的无法得到的美人,她最终将嫁给求婚者盖恩。詹姆斯生气地追逐着巫婆。巫婆发誓要报复。
詹姆斯独自一人。他看见仙女出现:她多么迷人!这个年轻人坦率承认他爱她。盖姆躲在一边看到了这一切,赶快跑去告诉艾菲,詹姆斯的背叛。所有参加婚礼的人们看不见仙女,只有詹姆斯能看见她的身影。在婚礼庆典中,仙女在詹姆斯和艾菲中间时隐时现。仙女从詹姆斯的手上抢走了他准备给艾菲的结婚戒指,逃到树林里去了。詹姆斯紧追仙女,留下艾菲伤心落泪。

第二幕
  树林里,刚去过村庄的巫婆现与她的姐妹们一起在月光下跳舞。这个老妇人在一口大锅旁忙忙碌碌,不停地从锅中捞出丝般透明的围巾。
  林中的空旷地,奇怪的造物在树上飞来飞去。詹姆斯出现了,像一个疯子,在寻找他的仙女。巫婆送给詹姆斯一条丝巾,欺骗他:这是一条魔巾,它会帮你抓住难以捉摸的仙女。
  詹姆斯从飘渺的物体中发现了他要找的目标。仙女带詹姆斯看她的银色世界,她照料的鸟巢,她邀请他与她的带翅膀的朋友们共舞。
  詹姆斯成功地靠近仙女,并用丝巾围在她的肩膀上,她再也逃不掉了。但一碰到丝巾,仙女的翅膀立刻枯萎、凋谢,看上去生命正慢慢地从她的超自然的身体中衰竭。仙女在詹姆斯的怀中崩溃。詹姆斯害死了他的心上人,当他意识到时已经太晚了,巫婆的报复成功了。
  在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的陪伴下,艾菲和盖姆远远地经过负心的未婚夫身旁,詹姆斯正绝望地看着仙女们聚集在她们死去的同伴身旁,将她带往天堂。 

主创人员
作曲:罗文斯乔尔特
编导:奥尔多夫努里 奥古斯特·布侬维尔 让·保尔格拉维埃
执行编导:辛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