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握手--孙中山与李大钊会晤百年纪念展

2023.03.15

投稿:阙晨静部门:浏览次数:

活动信息

一百年前,孙中山和李大钊在上海莫利爱路寓所会晤,酝酿国共合作。两位伟人的握手推动了国共合作的形成和深入开展,加快了中国民主革命运动的步伐,为统一战线的建立打开了新局面。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探索与抉择,展示了在俄国十月革命和五四运动的影响下,孙中山、李大钊等革命先驱和先进分子推动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和探索民族未来出路的历程。第二部分,会晤与合作,以孙中山对中国革命的方向与联合力量的重新思考为切入点,展现了中共二大提出“民主的联合战线”背景下,西湖会议前后孙中山与李大钊等中国共产党人会晤,酝酿国共合作、加快改组国民党的历程。第三部分,影响与传承,描绘了第一次国共合作形成后大革命高潮的兴起,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坚持和发展统一战线,不断实现和发展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伟大抱负的光辉历程。


1.jpg


展览时间:2023年3月12日-3月19日

展览地点:上海大学图书馆(校本部)五楼展厅/伟长楼

主办: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 上海大学

承办: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