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团队与GE全球研发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3-01-11投稿:张桂杰 部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13年1月8日上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严壮志教授带领生物医学工程团队刘书朋博士、苗鹏博士、张麒博士一行四人参观访问了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设立在浦东张江高科的全球研发中心,并与GE全球研发中心诊断与生物医学技术中国区总监Sudha Maniam女士、GE中国高新技术及对外技术合作总监张冰博士、以及医学影像、先进加工与制造、水处理与化学技术、信号处理与控制技术领域的专家十余人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Sudha Maniam女士代表GE公司对上海大学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GE公司在中国的各个业务方向和研发中心概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表示全力支持研发中心相关部门与上海大学进行广泛的合作。严壮志教授介绍了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历史和基本概况,同时回顾了本学科与GE全球研发中心多年的合作历程,并详细介绍了生医团队近期的研究方向和相关成果。之后刘书朋副教授、苗鹏博士、张麒博士以及GE的参会人员介绍了各自部门研究方向和优势成果,大家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对潜在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具体规划。会议还对下一步合作的多项议题,如开展课程、职业培训、实习等人才培养的合作,共同支持有关学会举办学术研讨会(医学影像论坛2013和慕尼黑电子展医疗电子国际论坛2013)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最后,张冰博士代表GE公司向严壮志教授赠送了象征GE开拓创新精神的礼品,严壮志教授热情邀请Sudha Maniam女士、张冰博士及GE全球研发中心专家到上海大学参观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是我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学生培养国际化、科研产业化”的重要举措,提高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在产业界的影响力。会后双方一致决定在以下领域重点合作:(1)内窥镜医疗器械领域。(2)智慧城市居家健康监护和居家康复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