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美术学院教授罗宏才荣获“2012中国收藏年度人物”殊荣

发布时间:2013-01-18投稿:黄剑波 部门: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 浏览次数:

        2013年1月17日,由新华网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联古玩业商会、中国艺术品产业研究院协办的“2012中国收藏年度人物推选”全国总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宏才以其丰富的文物考古工作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研究功底,受到收藏界的高度肯定,荣获“2012中国收藏年度人物”殊荣,罗宏才教授应邀赴京出席了颁奖仪式。

    此次活动以“寻找中国收藏界的领航者”为口号,以人物线索为载体,梳理每年一度中国收藏行业发展的脉络和走向,通过年度人物推选,为政府、协会、企业、学术界提供高端沟通平台,并致力于将活动打造成中国乃至全球收藏领域最具影响力和传播力的活动品牌。

    罗宏才教授在美术考古、艺术市场、收藏等领域有着长期的理论研究和深厚积淀,并具有独特的研究视角和新颖的研究方法,其将实地考察、实物展示等方式方法融入到教学中,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此次被推选为收藏界的领航者,也正是他多年致力于收藏事业所获成果的另一种体现。

    此外,与罗宏才教授一起获得2012中国收藏年度人物殊荣者还有中国著名书画鉴赏家、收藏家、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馆长刘新岗先生;著名策展人、书画批评家蔺道军先生;中国海派玉雕文化协会会长孙敏先生;中国艺术品共同市场秘书长徐永斌先生;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先生;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国强先生;安徽省秀山门博物馆馆长罗强虎先生;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先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教授泥人张第四代传人张錩先生。他们是依据市场和学术的双重标准推选而出,为收藏行业树立了先锋形象,将对收藏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