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区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第一期)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5投稿:钱密林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605094606.jpg

5月29日至6月2日,为期五天的台州市椒江区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第一期)在我校延长校区科技楼上海经济管理中心举行。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下,结合椒江区建设发展环境和工作实际,进修班课程内容共设置六个专题讲座,聚焦数字技术在政府管理中的应用,大湾区与海洋经济建设促进区域协调联动发展,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防范化解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分析与难点应对,进入存量时代的城市发展与科技创新,从国家和浙江省“十四五”规划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帮助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提升理论素养,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增进社会治理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605110122.jpg

微信图片_20230605110123.jpg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课程效果,促进学思用结合,进修班还安排了相关参访和现场教学活动。如参访G60科创走廊,领会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的先进理念与做法;如参访云汉芯城,感受企业数字化建设与产业升级转型的思路与实践;如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一大纪念馆、四行仓库纪念馆,感悟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与传承。

微信图片_20230605110129.jpg

参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 ↑

微信图片_20230605110131.jpg

参访云汉芯城 

微信图片_20230605110127.jpg

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230605110125.jpg

参观四行仓库纪念馆 

长期以来,上海大学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在助推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战略中始终发挥高校智库力量,努力提升高校服务社会与经济发展的能力。上海经济管理中心作为学校高端EDP平台,也始终致力于将平台研究、咨询、培训三位一体的资源优势辐射长三角地区,助力相关领域研究、干部人才培养、企业家领导力提升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等。此次进修班是中心持续服务长三角地区干部人才培养的又一举措,将进一步扩大平台影响、辐射平台效应,助力中心对外合作层级的不断提升和学校社会服务能力的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