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沈艺部长为文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5投稿:崔明 部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文信学院研究生党员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实质、丰富内涵,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6月1日上午,上海大学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沈艺以《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落实人才强国战略》为题,为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参加专题党课进行联组学习。党课由上海大学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韦淑珍主持。

2.jpg

沈艺部长指出,党员同志要牢记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任务,把学习和调研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在持续学习中锤炼党性修养,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忧。立足上海城市精细化治理、人民幸福感提升等话题,沈艺部长同与会党员就“高质量发展”一词展开交流,并号召与会党员结合“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制定个人高质量人生规划。

4.jpg

随后,沈艺部长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体会,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需要党员同志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会上,沈艺部长和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感受共同探求了“四个伟大”的丰富内涵,并借助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集群党建的改革实践案例,强调高校党建治理机制的引领、模范作用。

最后,沈艺部长提出改进工作的方法措施,阐述了党员提升政治能力的方法途径,鼓励支部党员以学增智,学深悟透强本领,聚焦服务重大国家战略,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5.png

在研讨交流环节,针对研究生党员暴子倩、丁玉莹提出的党员信仰、理论学习、就业抉择等方面的问题与困惑,沈艺部长从实际角度出发进行了分析解答,并鼓励全体研究生党员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既要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又要有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把汗水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加强了学生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党员的政治能力、坚定了信仰信念。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广大青年党员只有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进行理论武装,在坚持实事求是中感悟真理伟力,在重大考验中保持奋斗姿态,才能擘画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