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第二十六届优质服务月技术技能竞赛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23-06-03投稿:周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后勤保障管理服务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6月2日,上海大学第二十六届优质服务月技术技能竞赛正式开赛。采招办主任王林军,党政办副主任凌长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精神文明办主任汤琳夏,学工办副主任韩晶,研工部副部长席慧霞,人事处副处长霍伟伟,及学校相关部处、后勤保障部干部职工、社会服务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此次开赛仪式。

0a4c514a3818c356a96e69b50390378.jpg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副部长李坚 为本届技术技能竞赛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602233352.jpg

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基涛 介绍本届技术技能竞赛具体安排并宣布竞赛正式开始

公寓办

嘉定校区安全防范熟练度决赛现场.jpg

宝山新世纪本楼学生熟知度决赛现场.png

公寓办在三个校区、五个园区同时开展员工“本楼学生熟知度 安全防范熟练度”决赛考核。经各区域积极动员、自主报名、预赛评选,共有25名宿舍管理员和值班员从200余名宿管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决赛。决赛分为“安全知识”考核和“学生熟识度”考核两个环节,主要考察员工对学生公寓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及对本楼幢学生的熟悉程度。

延长校区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jpg

宝山校内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jpg

饮服中心

10.jpg

服务技能竞赛中,各校区参赛人员随机摸号,按照单双号分为两组排队进入比赛场地。由专家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委人员严格根据评分标准,仔细观察,认真评判,记录每位参赛人员服务礼仪和技能。

6.jpg

红、白案厨艺技能竞赛中,各餐厅厨师和点心师傅们纷纷秀出自己的“独门秘方”,用各式烹饪手法,把一件件看似平常的食材,“变身”为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

成品1 (6).jpg

成品1 (3).jpg

评委讨论.jpg

红、白案厨艺技能竞赛特别邀请师生担任美食品鉴官。师生在品尝完所有特色面和创新点心后,通过扫二维码投票的方式,评选心目中最喜爱的5道菜品。

师生2.jpg

绿保中心

f246ec3e849e9ed37fc3ddf40707a8c.jpg

梅花修剪技能竞赛中,参赛人员按照“一知、二看、三剪、四检查、五处理”的修剪步骤开始操作,经过精修细剪,所有人员都完成了“作品”,评委根据造型、剪枝、场地清理等方面打分。

e716a659dce3dbf3e11dfe9b4da2cd9.jpg

物业中心

02.jpg

水工技能竞赛中,参赛选手们按照竞赛要求,在不断水的情况下,更换水表。电工技能竞赛采取实训考试的方式,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电路连接,实现电动机正反转双重联锁。两场竞赛展示物业中心师傅们过硬的业务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

b7e9f1c89b9661128289ebb9a020ecc.jpg

汽运中心

小型车辆轮胎拆装技能竞赛以技能操作为主,从拆装的规范性和拆装速度两方面对参赛人员进行严格考验。比赛中,选手们有条不紊、严格规范地拆装着汽车轮胎,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动手能力。

627e6cbed2067e332fca65f1cc055ca.jpg

校医院

微信图片_20230512091948.jpg

心肺复苏技能竞赛在宝山校区新世纪社区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评委团根据选手们现场模拟场景的应急能力、实操中的判断意识胸外心脏按压等操作的规范性进行打分。

微信图片_20230512091920.jpg

乐乎学术服务中心

1 前台 (2).jpg

乐乎学术服务中心设前台入住接待、VIP会务摆台、中餐摆台三个技能竞赛项目。三个比赛项目考察参赛选手接待服务能力,旨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以“高质量”为目标,打造乐乎高质量服务品牌。

2 会务 (1).jpg

3 餐厅 (3).jpg

消防技能竞赛,中、西式热菜、冷菜技能竞赛,创意点心技能竞赛等将于近期举行,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