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1投稿:李琬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直属单位党委2023年度第四次委员会会议暨直属单位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延长校区北大楼207会议室召开。直属单位党委委员、系统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党员领导干部等参会。会议由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许烁主持。

3月20日.png

会议首先落实直属单位党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制度,集体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最新精神。“第一议题”制度,是党委会突出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直属单位党委会会议的第一个议题的制度。

党委与所属各支部签订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层层传导,压紧压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发展、落地生根。各单位通报了意识形态安全自查情况,交流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机制做法。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2022年度项目总结评议以及2023年度分析研究。全体处级领导干部逐一汇报了2022年度项目总结和自评情况,并根据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形成本年度“问题、责任、项目”三张清单,签署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会议还开展了系统各单位2023年度工作计划交流,审议通过了《2023年直属单位党委工作要点》,推进了党委和分工会换届工作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