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七次书院工作例会暨新世纪书院辅导员进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7投稿:白晓东 浏览次数:

6742d32a973e45f1ac6540c55389a8bb_.jpg

为有序推进本科生书院建设工作以及推进书院学生国际化培养,2月24日上午,第七次书院工作例会暨新世纪辅导员进驻仪式在宝山校区新世纪大学生村社区学院四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出席会议,校团委、公寓办等相关部门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本科生书院管理中心主任孟祥栋主持。

会上,国际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来慧洁开展主题报告。从上海大学国际化战略规划与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生海外学习交流政策与平台,国际化人才培养、书院建设四个方面讲述了上海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全体本科生辅导员线上听取报告。

随后,孟祥栋详细解读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3年工作要点》,强调“质量党建、精准思政、积极维稳、数字赋能、系统推进”,以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牵引,着力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

本科生书院新世纪片区所辖青云、秋白、自强、尚理四家书院的执行院长,共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书院辅导员参加了新世纪辅导员进驻仪式。26位辅导员依次做了自我介绍,与会领导对辅导员的进驻充满了期望。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就国际化人才培养、近阶段学生工作的主要任务以及书院辅导员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学生工作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要任务,充分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在书院建设的大背景下,打造贴近学生的工作场域,守牢安全底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新世纪进驻辅导员能成为书院一张亮丽的名片,在书院茁壮成长,创造出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