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召开2022-2023学年寒假后首次书院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2-07投稿:白晓东 部门: 浏览次数:

b1c1bb479f57d615e9926d6cb546dcf(1).jpg

律回春至,华章日新。为凝心聚力高效推动2023年书院和学院学生工作各项任务,2月6日,也是寒假后学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2022-2023学年第六次学工例会暨第四次书院工作例会在A4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本科生书院管理中心主任孟祥栋主持。

会议伊始,孟祥栋给与会人员带来“学习‘三会’精神,锚定事业发展方向”的报告。依次解读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学校中层干部培训会的相关精神。他从“五个进一步”结合国内外形势和我校实际情况,明确了已有工作基础和未来需要坚持深耕的重点工作。

接着,十二家书院执行院长就寒假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对2023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

校团委、公寓办、心理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招生与就业办公室、武装部等学生工作相关部门依次就开学以后的相关工作和2023年重点推进工作进行了介绍。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讲话。她从明方向、抓重点、强协同、落计划、守底线五方面对2023年书院和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她指出,要通过学工的工作,使顶层思考更加清晰,统筹谋划更加明确,精准发力更加有效,实际结果更加突出。

通过此次会议,2023年学生工作蓝图更加清晰、重点突出,为全年书院和学院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学工系统将坚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栋梁。(撰稿:孙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