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校企合作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1-31投稿:樊建荣 部门: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29日,上海大学材料学院收到一封来自鞍钢集团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师生在支持推动鞍钢高质量发展中所作的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感谢,并期待在新年合作再开新局、再结硕果。


鞍钢集团有限公司感谢信1.jpg


鞍钢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大型企业,是新中国第一个恢复建设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和最早建成的钢铁生产基地,为国家经济建设和钢铁事业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被誉为“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新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

鞍钢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东北、西南、东南、华南等地有九大生产基地,具备5300万吨铁、6300万吨钢、4万吨钒制品和50万吨钛产品生产能力。是中国最具资源优势的钢铁企业,有效掌控位于中国辽宁、四川和澳大利亚卡拉拉的丰富铁矿和钒、钛资源,年产铁精矿5000万吨,是世界最大的产钒企业,中国最大的钛原料生产基地。工业服务事业涵盖工程技术、化学科技、节能环保、信息技术、金融贸易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近三年,材料学院杨健、翟启杰、付建勋、仲红刚、史文、何燕霖、赵彦、罗群、祝凯等多位老师与鞍钢集团开展了深入的科研合作,合同总金额达1370余万元,合作内容涵盖低碳冶金、汽车钢冶金质量提升、超高强汽车钢开发、易切削钢等新钢种开发、相图计算、相变热力学、凝固组织控制等多方面,彰显学院教师们的科研成果得到行业标杆企业的认可,也为鞍钢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材料学院师生克服困难,锐意进取,在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也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

2023年是上海大学的“贯彻之年、统筹之年、奋进之年”,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奋楫扬帆、笃行不怠,业精于勤、艰苦奋斗,期待大家在新的一年中,披荆斩棘、锐意创新,取得更多、更大、更新的成果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