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院士带队指导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16投稿:裴志茹 浏览次数:

1月1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院士,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宣传部副部长汤琳夏、党政办副主任李娟、组织处党委组织员尚彩伶、巡察办副主任胡瑜、纪检监察办李岩一行调研、指导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了本次线上会议。



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汇报了学院党委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学院党委坚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持续深化上年度巡察整改成效,获批新时代高校攀登计划样板支部培育单位,深化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成效,在市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思政示范团队”、“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取得系列成果。

院长张田忠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年度行政履职情况,学院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以六个“强化”持续提升学院学科发展的六个“力”,在育人、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中稳步前进,在高层次人才计划、国家级市级教学成果上屡获荣誉。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院士讲话,对学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把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以“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项目清单”为工作抓手,形成共同谋发展、抓落实的强大凝聚力。三是要发扬向前一步精神,强化战略思维,打开事业发展新格局;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办学治院各项工作,要把学院发展放到学校发展大局中考虑和谋划,自觉在大局下行动,遇到问题主动向前、沟通协调,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吴明红副校长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与会人员进行详细宣讲,并聚焦报告“全面从严治党”深入阐释解读,希望学院党委能够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做到规定动作必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切实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2023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指标及KPI核心指标顺利完成。今天正值2023年上海第一场雪,“瑞雪兆丰年”,吴明红副校长期待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新的一年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为上海大学“追卓越 创一流”建设努力奋斗。(撰稿:裴志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