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档案学团队多名教师入选国家级档案专家

发布时间:2023-01-15投稿:崔明 部门: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3日,国家档案局发布《关于印发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人选名单的通知》(档发〔2022〕5号),上海大学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档案系金波教授入选国家级档案专家领军人才,金波教授、丁华东教授、周林兴教授入选国家级档案专家,杨智勇副教授、王向女副教授入选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人才。




此次选拔“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和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人才队伍,是国家档案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和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以“十四五”时期档案事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以建设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人才队伍为目标,不断加快档案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新时代全国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共计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50名国家级档案专家领军人才、150名国家级档案专家、750名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780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这些人才将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和人才支撑,开启新时代人才强档工程。

上海大学档案学专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重要学术期刊论文发表、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国家精品课程建设、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等方面业绩突出,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并于2019年上海大学档案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上海大学档案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三支人才队伍”人数全国高校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