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10投稿:刘海辉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为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打牢思想基础,2023年1月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驻延长校区纪检员田先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党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晴川主持。



学习会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王晴川与同志们一起,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智君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解读分析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晴川、院长兼党委副书记严三九还传达了上海大学党委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围绕“贯彻、统筹、奋进”三个年度关键词,部署安排学院2023年度总体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晴川同志传达了《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上大委[2023]2号)文件精神,并就开好2022年度新闻传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作出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加强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要弘扬自我革命与敢于斗争精神,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推进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的科学谋划;要坚持以学促行,确保校党委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具体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以学强纪,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廉洁从教,以优良工作作风保障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以学聚力,进一步提升学院领导班子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在新的一年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