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1-07投稿:刘佳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钱伟长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吴蔚,副书记、院长周全,副书记、副院长沈青松,副院长许新建、任伟,党委委员阮杜娟及学院师生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苏英、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玫进行了现场述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蔚主持。


1.png


吴蔚书记首先介绍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和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的总体要求,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苏英、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玫结合考核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就年度工作个人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思路、下一步计划等方面依次做了述职汇报。


2.png


3.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全,副书记、副院长沈青松,党委委员阮杜娟等分别对两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在场师生代表依次结合支部工作和述职情况交流体会和建议。大家在肯定两位党支部书记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建设,更有效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包括建议教工党支部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生活的顶层设计,强化过程教育和问题总结,以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和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提升党员学习教育效果;建议学生党支部注重理论学习及党支部特色工作凝练和经验输出,进一步扩大与兄弟学院优秀党支部的互学互鉴,同时注重引导每位党员围绕自身特长,充分发挥每一名党员的旗帜作用,共同推动党支部为学院、学校的育人工作发挥示范榜样效应。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蔚作总结发言,她对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特别是两位党支部书记在2022年这特殊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师生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加强学习作为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的政治责任,让学习成为一种内在习惯和政治自觉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学以致用的效能;希望党支部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深入思考谋划党支部下一步工作计划,积极拓展和运用校内外资源,创造机会和平台让更多的党员走出去,在打造党支部特色品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师生政治站位和格局视野,激发师生党员的主体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战略格局,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撰稿: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