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党委书记作“增强党性修养,担当青年责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1-06投稿:陆耀峰 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社区学院举行书记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为师生作题为“增强党性修养,担当青年责任”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入党申请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佟丽宁主持。



邓志瑞书记首先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并以五个郑重宣誓解读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希望师生们从“五个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和“七个讲清楚”的视角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接着,邓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作了重点解读,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根本重要性与必要性,针对目前仍然存在的四大考验与四大危险,应当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并进一步提出增强党性修养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障。邓书记通过列举古今“公仆”的言行和“三字经”及古人名言,重点解读了修养的丰富内涵,期望师生们“常修常新”,并从政治修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修养、纪律修养与作风修养等方面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最后,邓书记从历史维度讲述了每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并指出我国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学子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努力成为一名有抱负、有目标和有事业心的时代青年人才。

近年来,社区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动人才培养工作。书记党课已成为大类新生价值塑造、思想建设、素养提升与行为养成的重要方式,也是社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依托,2022年先后开展5次覆盖学生700余人次和3次覆盖教师60多人次的书记党课,帮助大学生扣好了第一颗政治上的扣子。(撰稿:陆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