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研究生师生在2022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上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3投稿:柳杰 浏览次数:

12月10日,2022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在同济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同济大学承办,上海音乐学院协办。论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创新引领中肩负科技强国使命。

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出席会议,来自长三角地区高校的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在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主持。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魏宏应邀出席。

本次论坛面向长三角高校、科研院所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研究生征稿。我校1篇工作案例、3篇学术论文、2篇歌词作品荣获奖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2.jpeg

3.jpeg


下午,与会代表在分论坛开展交流研讨。在“研究生培养”分论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和江苏大学等长三角高校的与会代表围绕“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家精神弘扬与传承”等主题进行研讨。上海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魏宏受邀做了题为“坚持价值引领,服务成长需求,培育时代新人—— 上海大学研究生党建与思政工作的实践思考”的主题发言,结合学校特色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理念、举措和经验,同与会代表共同思考谋划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4.jpeg


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至今已举办两届,致力于打造长三角地区优良学风建设的样板、交流共享合作的高地,2023年第三届论坛将由上海大学承办,论坛上还举办了交接仪式,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将论坛旗帜交接给我校党委研工部部长魏宏。


6.jpeg


荟萃科研成果,发挥协同优势,广泛凝聚共识,挖掘科学文化精髓,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推动优良学风作风建设工作的发展,2023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