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2022年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答辩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6投稿:江浩 部门: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206132922.jpg


12月2日,我校2022年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答辩会在乐乎新楼学海厅举行,现场近50名师生观摩,共同见证新一届校长奖学金获奖人的诞生。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汪小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文光,科研管理部常务副部长张新鹏,科研管理部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金桥,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席慧霞,文学院教授陶飞亚,材料学院教授翟启杰莅临指导并担任评委。研究生院副院长姚蓉,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处处长毛建华也出席了会议。答辩会由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兴海同学主持。

汪小帆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研究生校长奖学金是上大研究生的至高荣誉,每年从在校研究生中评出10名获奖者。推进校长奖学金评选工作,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具有风向标作用。各位候选人在1.5万名研究生同学中脱颖而出,能参加答辩展示自己就是成功,同时也有具有榜样作用。上大研究生在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困难,既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又投身大上海疫情保卫战,还能潜心学术研究,展现了很好的精神风貌。

答辩会现场“高手”云集。经过层层筛选,来自24个学院16位博士研究生和8位硕士研究生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同学们虽处在不同的学科领域,但都具有深厚的人文情怀和精深的学术研究,有的同学不仅综测专业第一,作品还入选多个国家级作品展;有的同学发表多篇C刊;有的同学获得各类奖学金,发表SCI一区多篇,专利多项,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还有的同学在导师的指导下开辟新的研究领域。全体候选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精神。

答辩会由个人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候选人畅所欲言,系统总结回顾读书、做研究、服务社会的收获与感悟,通过与评委交流互动,用创新与卓越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风貌。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地评审,获奖名单将于近日公示。

研究生院将进一步优化校长奖学金评审机制,坚持优中选优,在创新人才培养中树立更多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