泮池书院举行全程导师进书院精品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3投稿:范春艳 部门: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泮池书院全程导师进书院精品项目推进会暨书院课外培养体系研讨会在经管楼580智慧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本科生书院管理中心主任孟祥栋,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本科生生书院管理中心副主任孙琦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本科生书院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成瑶,本科生书院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恺华、杨昕昕、张富文,经济学院班子成员、泮池书院全程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


1.jpg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泮池书院执行院长冯玉鑫代表泮池书院对聂校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冯玉鑫就书院近期工作推进情况、队伍建设、课外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


2.JPG


全程导师代表陈慧芳、刘亚洲、苗彤、王宁、任桂、蒋进军、朱宏、赵文慧从所在的学科特色、所带学生特点、项目概况、现阶段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全程导师进书院精品项目。在书院课外培养体系建设交流环节,辅导员孙冰、曹惠、丁小苜分别就“国际领导力workshop”、“临泮show”、班级建设等介绍了书院的课外培养项目和育人思路。


3.jpg


4.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表示,专业学院办书院,经济学院从学术资源、社会资源、文体资源、国际资源上全面支持泮池书院的建设和发展,把书院的工作纳入到学院的工作重点深入推进。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茜表示,作为12家书院中唯一具有音乐学科的书院,音乐学院一定会在办书院的过程中发挥专业优势,把提高全校师生音乐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音乐氛围作为使命,把书院办的有成效有特色。


5.jpg


孟祥栋、孙琦琰、马成瑶、高恺华、杨昕昕、张富文从思想引领、书院影响力、学科交叉融合、复合型人才培养、全程导师辅导员合力育人、书院空间建设、育人资源下沉、导师精品项目建设等方面为泮池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6.jpg


7.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指出,书院是以学生社区为载体的三全育人平台,力量要下沉到学生社区,在学生身上体现出书院的价值。第一,双院治理,牵总学院要更加主动同其他学院做好互动,形成泮池书院的整体性思考,形成机制。第二,书院是四年贯通的书院,在全程导师进书院的过程中既要体现四年贯通,又要体现低年级为重。第三,要想方设法把学生的内生动力牵引出来,要更有效地体现学生的主体性,书院建设过程中要体现好“四自”,书院空间功能化,把书院真正建成学生的“家”。第四,书院管理机制化,体现经管的学科特色,形成泮池书院的风格。


8.jpg


本次研讨会对泮池书院的发展与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泮池书院将以学生为本,深入探索书院特色、整合内外部资源、做好体制机制建设,将泮池书院建设成为有特色有影响力的上大书院。(撰稿:孙冰摄影:王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