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01-14投稿:葛军 部门:科技处 浏览次数:

        2012年12月27日,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5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乐乎楼会议室胜利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曹镛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大学副校长汪敏教授,以及北京大学秦国刚院士、信息产业部第58研究所薛忠杰研究员、中电科技集团公司第55研究所陈向真研究员、上海维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侯钢教授级高工、上海大学张志林、张兆杨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专家委员清华大学雒建斌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张文军副校长通讯评议参加。本次会议亦是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立项建设5周年(2007-2012)的工作总结汇报。会议还邀请了校办、学科办、人事处、实验设备处、研究生部、科技处、科技发展研究院、材料学院、机自学院、通信学院等相关部门院系领导参加。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曹镛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大学汪敏副校长主持。

    新型显示重点实验室相关研究方向学术研究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重点实验室执行副主任张建华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做了工作汇报,总结分析了重点实验室在“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科研成果、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实验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发展规划。

    各位专家、领导对新型显示5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巨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盛赞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同时亦对新型显示重点实验室的定位、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交叉体制机制、发展规划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指出所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专家们的真知灼见,为新型显示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曹镛院士、秦国刚院士,特别针对我校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组织、杰出青年基金人才培养等提供了重要资讯和指导。汪敏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多年来对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长期支持,以及对学校科研工作的重要支持;并对新型显示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同时指出要具有更远大的事业目标、做好新的发展规划。

    新型显示重点实验室将认真总结经验,消化专家建议,开展头脑风暴、做好发展规划,在学校各方面的支持下、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为学校的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