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上海新材料及应用产学研合作中心”一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06-25投稿:葛军 部门:科技处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上海新材料及应用产学研合作中心”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新楼2号楼大学厅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上海大学副校长汪敏主持,上海大学校长罗宏杰、上海科学院院长兼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钮晓鸣、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王兴放以及来自各相关理事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

理事会成员由15名来自高校、行业协会、需求企业的有关领导及相关人员组成,会议选举上海大学罗宏杰同志担中心理事长。会上,上海市教委王兴放处长为理事长颁发聘书,罗宏杰理事长为其他理事成员逐一颁发聘书。

中心主任施利毅教授从组建背景、筹建工作要点、筹建工作进展、数据统计及亮点成果和下阶段重点工作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中心筹建工作情况。理事会秘书张晶晶同志宣读中心章程(讨论稿)。

各位理事听取报告后,对中心的筹建工作建言献策,对中心章程进行了仔细审议和研讨,理事们原则上通过了中心章程,并请中心根据各位理事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尽快颁布实施。

在本次会议上,上海市教委王兴放处长再次强调建设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意义,以机制体制改革为重点,探索协同创新的有效途径,围绕重大战略需求,主动对接需求企业,积极推动产学研发展,提高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最后,副理事长汪敏教授做了总结,他对中心的筹建工作给与了肯定,希望今后中心工作能与技术成果转移中心的工作紧密结合,为高校在机制体制改革创新中探索出一条新路。(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