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吴信训工作室获评优秀等级

发布时间:2013-05-27投稿:夏明宇 部门:人文社会科学处 浏览次数:

 

近期,我校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吴信训工作室(文化繁荣与新媒体发展研究方向),在基地/工作室三年期末评估中荣获优秀等级。

此次评估根据《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工作室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开展,经由第三方评估小组按照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对上海市政府设立的第一批(8家)基地/工作室进行三年期末评估考核。此次评估,共评出优秀等级4家,良好等级2家,合格等级2家。

我校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吴信训工作室建立于2009年10月,是由上海市政府命名的,旨在发挥高校科研机构优势,繁荣发展社会科学、探索新型科研组织机制、创新社会科学管理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自基地/工作室建立以来,持续关注国内外新媒体发展前沿动向,致力于聚焦并破解上海和国家新媒体发展与文化繁荣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勤勉推进各项工作,成为联合海内外决策咨询专家共同进行研究的桥梁、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基地和决策咨询研究的重要平台。

基地/工作室建立以来,多次承担并完成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重点及热点课题多项;所提交的决策咨询报告,部分被《决策参考信息》、《专家反映》、《上海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专报》等采用,部分得到俞正声书记等市领导的肯定批示,并纳入上海市发展规划;基地/工作室研究团队在出版著作、发表论文、获取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主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此外,基地/工作室成员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得到社会肯定,获“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奖励。

根据《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工作室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本次评估获优秀等级的基地/工作室,将自动进入新一轮建设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