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大学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23投稿:葛军 部门:科技处 浏览次数:

2013年5月21日下午,上海高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刘幸偕董事长一行在上海市发改委处长助理裴沈华陪同下来我校考察和交流,并举办了上海高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我校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海高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来访成员还包括企业高智顾问俞真祥、市场总监徐国伟和系统总监张芩等,市场总监徐国伟介绍了上海高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概况。我校汪敏副校长出席了签约仪式,科技处施鹰副处长主持签约仪式,科技处朱晓锦副处长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学校科研总体概况,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方勇副院长介绍我校通信技术领域的技术成果,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吴悦副院长介绍了与高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以往合作情况和未来合作构想,我校参加本次校企产学研活动的还有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石海副教授、吴卓副教授、刘凯副教授、孟令琴副教授和OLED研究中心杨连乔副教授等专家以及科技处开发科徐志平科长等。

上海高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计算机卫星通信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制开发和应用服务,产品涉及电子、计算机、通信网路、远程控制、卫星设备、光机电一体化等领域,具有良好的人才结构和开拓创新研制能力。公司以先进水平的技术、一流品质的产品和高度负责的服务,成为在国内外计算机卫星通信领域具有良好赞誉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跨网络多协议多媒体数字通信与控制系统的解决方案;相关多媒体数字通信与控制系统的产品设计与制造;各类专业应急通信与指挥系统的特种车辆设计与制造等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公司产品技术研发一贯秉承市场导向,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经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通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中国联合通信、上海卫星通信等众多知名企业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实施高起点发展战略,以科技促进企业竞争力的持续提升,积极与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谋求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我校近年来不断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力争推动我校科技资源走出去与产业结合,促进高新技术向企业转移形成现实生产力,为企业转型和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在科技和产业上的优势,在上海市发改委的关心和指导下,经上海高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大学协商,通过合作,加强双方的交流和研讨,在现代技术领域发挥各自的特长与优势,形成产学研共同发展、合作创新的运行机制,共同着力于现代技术和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中、高级人才的培养,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先进技术的产业化,增强核心技术研究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我国计算机卫星通讯技术和其他相关技术的发展。

协议签约仪式上,汪敏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上海高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来上海大学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上海大学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上海高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是高校三大任务,为此学校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产学研推进工作,成立了技术转移中心,希望学校能与企业一道建立适宜相互发展和促进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学校的学科尤其是工科要搞系统工程,工科要做出社会影响力,这一切都需要在加强产学研合作过程中实现。上海高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刘幸偕董事长对上海大学多年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产学研合作应该适当向前端倾斜,企业虽然创新动力很足,但创新能力依然有限,需要与科研院所和高校与企业对接,促进企业的转型发展,我们要加强合作,进行工程化推广,实现科技和产业的紧密联合。上海市发改委处长助理裴沈华指出,政府对企业的服务要到基层去,上海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企业、研究机构和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有待进一步加强,高校有很多技术成果还没有有效转化,政府会尽最大努力推动创新发展,产学研合作协议签订后要开花结果,为上海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上海大学信息与通信、计算机与机电测控等学科从学校走出去,进一步服务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并发挥技术支撑能力打好了基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务实发展产学研合作,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服务。供稿人: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