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晓春一行调研上海大学科研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3-04-24投稿:葛军 部门:科技处 浏览次数:

2013年4月24日上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陆晓春副主任携社会发展处刘勤处长、基地建设与管理处过浩敏处长和基础研究处陈馨副处长来上海大学进行调研活动。

罗宏杰校长和汪敏副校长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行政楼703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我校科技处高志民常务副处长、施鹰副处长,机自学院屠大维院长,材料学院张捷宇院长、理学院翁培奋执行院长、环化学院吴明红执行院长、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建华教授、理学院蔡传兵教授和环化学院赵兵教授参加了接待。

会议由汪敏副校长主持。首先罗宏杰校长致欢迎词,对上海市科委陆晓春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对上海市科委长期给予上海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罗校长特别强调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对上海大学发展的重要性,他提出“要为上海服务好,就要有跳出上海的视角和能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积极筹建和申报,对于上海大学科研观念转变、研究思维变化都至关重要。接下来汪敏副校长就我校科研工作做了全面汇报,重点介绍了重要科研基地和平台情况,对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及发展提出了建议。随后科技处施鹰副处长从校内现有基地状况、建设基本思路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和重点项目申报计划。最后,理学院蔡传兵教授汇报了“高温超导带材”重大项目进展和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建设设想。

上海市科委陆晓春副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和汇报。双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陆主任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宗旨和近期发展状况,他谈到,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基地是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其建设要注重与科技部和专家的前期沟通,注重自身优势的总结和提炼,同时不断与国家需求和地方经济产业发展很好地融合,同时对上海大学下一阶段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指导和建议。

会后,上海市科委陆晓春副主任一行参观了我校高温超导带材实验室,实地考查了解了我校高温超导带材的研究进展和现状。